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朔州:守护春运归家路 红十字在行动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社会民生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记者 赵振华 通讯员 姜玉洁)为做好朔州市2024年春运期间院前急救工作,提高群众应对节假日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2月5日下午,朔州市红十字会积极组织应急救护师资,为朔州市滋润机场的工作人员和旅客开展应急救护知识技能普及活动。

活动现场,朔州市红十字会师资以真实的案例、通俗易懂的语言,从“黄金四分钟”切入,围绕心肺复苏术、呼吸道异物梗阻等方面对学员们进行了相关应急知识普及。随后,在理论学习的基础上,师资带领学员们进行心肺复苏、自动体外除颤器使用等实操演练,并针对大家的操作进行了现场指导。在反复多次的实操下,大家渐渐熟练掌握了各种操作技能和应对技巧。同时,朔州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为学员们发放了各类宣传页等,进一步强化了学员们的急救意识。

活动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今天所学的内容对今后的工作生活有着极为重要的指导作用,不仅增强了自身健康意识与责任意识,也切实提升了应急救护知识技能,为今后群众出行安全筑起了更为坚实的生命保障。

2024年春运大幕已经拉开,朔州市红十字人将继续以严谨的工作态度、专业的业务能力、卓越的服务水平来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全力做好春运期间安全保障工作,用一抹志愿红,温暖人们归家路。

[编辑:杨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