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朔州:节日消费旺 市场活力足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社会民生

春节前夕,朔州市各地的年货市场活跃起来。南、北方各类新产品集中亮相市场,丰富节日期间百姓“菜篮子”“果盘子”。

上午9点,记者走进朔州经济开发区的招远路集贸市场,来来往往的人群中有选货的采购商、购物的普通消费者,还有忙着打包、送货的商户,生意红红火火。蔬果、粮油、干果等各类产品种类丰富,让人目不暇接,水产、肉类成了市民的选购热点。

市民陈芳说:“马上要过春节了,家里亲戚朋友该回来了,备一点鱼、虾、菜一类的东西,大家高高兴兴过个年。价格还是挺合适的,而且东西也挺全。”

春节是一年中各类食材消费最集中、需求量最大的节日。招远路集贸市场内的200多个商户也都在加紧备货,各类商品市场供应充足,可以满足周边及临近的50多个小区的居民日常生活所需。

招远路集贸市场商户王芳说:“咱们一进入腊月就开始备年货了,包括对联、串灯、灯笼、窗花还有果盘各种各样的东西,这两天的生意要比平时卖得多,灯、对联都卖得挺好。”

招远路集贸市场商户韩燕说:“今年炸丸子、做烧肉的也比以前多,每天都是本地的现杀活猪供应,肉的质量非常好,生意做得比较顺当,也比往年越来越好了。”

为切实做好节日市场供应工作,招远路集贸市场结合本地节日市场特点,有针对性地制定“两节”市场供应和促消费工作方案,着力增加商品和服务有效供给,丰富节日市场消费需求,特别是要做好猪肉、蔬菜等生活必需品供应保障,确保节日市场平稳有序。记者 张智宙、张小菊)


[编辑:杨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