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客流高峰已来到 山西交控举措多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三晋快闻

2月16日是正月初七,春节假期还剩一天,各地旅游、探亲、务工叠加返程大客流,全省高速公路迎来通行高峰。山西交控集团通过增加道路救援电话、延长ETC网点营业时间等措施应对返程高峰的到来。

山西交控集团及时掌握所辖路段天气变化情况,提前做好各类突发事件的应对准备。同时,加大对车辆集中区域秩序管控力度,加强流量研判,及时引导疏导;深化与综合执法、公安交管协调联动,优化高速公路清障布局,在事故多发点提前布控清障设备和应急人员,实施快速清障救援。此外,严格落实服务区危货车辆专区停放措施,完善引导、指示、警示标志及标线,配备足量的消防器材,确保车辆安全停放。相关部门还组建了春运志愿者服务队,设置便民服务台,积极为司乘人员提供个性化、人性化暖心服务;增加道路救援电话、客服电话座席人员,延长ETC网点营业时间等。

春节假期以来,京昆高速祁临段、临侯段车流量较大。山西交控集团通过进一步加大人员投入、引导入场车辆“S”形行驶等,保障场区内车辆有序通行,缓解场区拥堵情况。同时,通过与高速交警共治共享,在高德地图、百度地图等网络平台以及沿线可变情报板上提前发布服务区拥堵预警信息,引导司乘人员提前规划出行路线。需要司乘人员注意的是,怀仁服务区、原平服务区、隰县服务区东区因升级改造等原因未开通运营。(马向敏)

[编辑:冯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