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朔州市图书馆:亲子协作迎新年 国风花灯话除夕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社会民生

龙年新春即将到来,朔州市图书馆通过周末小课堂,举办多彩的文化活动喜迎新春到来。近日,一场“国风花灯话除夕”的手工活动,就吸引了不少小朋友和家长踊跃参加。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通过为小朋友和家长们讲解除夕的由来,让大家对春节年俗文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在随后的手工花灯制作过程中,在志愿者的指导和家长的帮助下,孩子们仔细地裁剪、拼接、粘贴,一盏盏喜气洋洋、寓意美好的龙年灯笼便制作完成,小读者们在动手实践中感受中国传统文化魅力,体验佳节喜乐氛围。

小读者苏浩宁现身说法,告诉记者:“我了解了很多春节的习俗,做灯笼锻炼了我的动手能力,我觉得这节课很有意义。”

参加本次活动的家长们也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能让孩子们了解年味知识,培养他们过年的礼仪,增长见识。 (祁智民、张智宙、文钦)

[编辑:杨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