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山西14个品牌入选第三批中华老字号名单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三晋快闻

目前全省省级以上老字号企业已达88家

2月1日,商务部、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监管总局、国家知识产权局、国家文物局5部门联合公布第三批中华老字号名单,我省14个品牌入选。至此,我省“中华老字号”企业达到37家,省级以上老字号企业总数达到88家。

据了解,本次评选根据《中华老字号示范创建管理办法》,经企业申报、地方推荐、社会公示,最终遴选出382个品牌。我省入选的14家企业品牌分别是竹叶青、宝源老醋坊、宝聚源、永祥和、刘老醯儿、宗、潞酒、晋韵堂、唐都、复盛公、大宁堂、广盛原、八义陶瓷、乔家窑。

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省商务厅等相关部门正着力开展老字号进街区、进景区、进社区、进校园、进平台活动,今年还将联合相关部门重点组织贯穿全年的老字号“嘉年华”系列活动、春节消费促进活动、老字号融入京津冀活动、“走出去”展览展示、第四批三晋老字号申报等活动,进一步提升老字号文化内涵和供给品质,为群众打造更多消费场景,推动老字号加快守正创新发展,更好融入现代生产生活,持续恢复和扩大消费。(记者 马永亮)

[编辑:杨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