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朔州市红十字会走进朔州市火车站开展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复训活动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社会民生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记者 李一凡 通讯员 姜佳丽)为进一步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持续提高朔州市红十字救护员应急知识和救护实操技能,掀起“人人学急救”的热潮,11月27日,朔州市红十字会走进朔州市火车站开展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复训活动。

此次复训活动将理论讲解与实际操作相结合,朔州市红十字会师资围绕应急救护内容进行了科普讲解,从“黄金4分钟”切入,强调了心肺复苏的重要性,通过具体事例由浅入深地为学员们讲解了心肺复苏急救操作、自动体外除颤器(AED)使用方法以及应急救护相关常识,加深了学员们对急救重要性的认识与相关知识技能的理解掌握。

在实操环节,朔州市红十字会师资借助模拟人,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的操作流程,对胸外按压深度、按压频率以及人工呼吸等相关操作要领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和正确的示范。大家踊跃参与,在师资的一对一指导下完成了现场演练,师资也就学员们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复训结束后,参训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学习演练十分具有针对性,是一堂生动实用的“救命”课程,也有助于自己在面对突发情况时有能力进行施救,为乘客安全筑起了有效的生命屏障。

朔州市红十字会致力于全面开展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培训复训活动,推动形成“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浓厚氛围。此后,朔州市红十字会也将持续扩大应急救护普及培训的影响面、覆盖面,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全力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

[编辑:杨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