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平鲁区白堂乡:设施农业拓宽农民致富路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社会民生

今年以来,平鲁区白堂乡充分利用区位、技术等优势资源,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规模化、标准化、产业集群化发展蔬菜大棚,促进设施农业产业提质增效,壮大村集体经济的同时进一步拓宽了农民增收致富路径。

白堂乡的种植户支建忠今年60多岁了,往年都在外地务工,今年他选择回到村里,承包了3个蔬菜大棚。为了能及时把控温度、湿度等影响因素,平日里他就住在大棚。看着长势喜人的蔬菜,支建忠心里高兴极了,他说:“我今年主要种植西红柿、豆角、黄瓜等蔬菜,一年种两茬,一茬产七八千斤,大约能收入1万多元,一年两茬就是3万元左右,大大增加了家里头的收入。”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为了让村里的设施农业由零散单栋到集中连片规模化发展,白堂乡加强政策引导,加大资金投入,通过建设温室大棚,种植绿色蔬菜,提供多种方式让村民参与经营,蔬菜种植逐渐向规模化、产业化升级。目前,元墩村现有蔬菜大棚25座,像支建忠这样在家门口就能实现就业的种植户还有很多。大棚种出来的果蔬品相好、口感佳、营养价值高,深受消费者青睐,不仅丰富了居民的“菜篮子”,还鼓起了村民的“钱袋子”。此外,每个蔬菜大棚每年需缴纳3000元租金,壮大了村集体收入,村民们实实在在得到了蔬菜大棚带来的实惠。

今年以来,白堂乡致力于提升大棚种植产业发展,打造规模化、标准化、精细化的现代农业,促进设施农业产业提质增效。下一步,白堂乡将持续壮大延伸大棚经济产业,让优势升级,让增收加码,努力实现产销、观光、采摘一体化发展,为加快乡村振兴步伐增效赋能。(记者 陈萍)

[编辑:杨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