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朔城区南城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让居民幸福感不断升级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社会民生

基层治理是国家治理的“最后一公里”,也是人民群众感知公共服务效能和温度的“神经末梢”。朔城区南城街道把党群服务中心建设作为推进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通过高标准建阵地、拓功能优服务,让居民幸福感不断升级。

在朔城区南城街道家和苑中心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陆续有居民前来办理民政、工商以及咨询等各项业务,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高效的便民服务。

朔城区南城街道家和苑中心社区居民闫女士说:“最近我在附近开了一家瓜果副食店,现在咱们社区便民服务大厅就可以登记营业执照,不用来回跑,我觉得这样很方便。”

家和苑中心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还打造了舞动之家、声乐室、书画走廊等,居民们可以在此载歌载舞、吹拉弹唱、挥毫泼墨,充分享受愉悦时光。

朔城区南城街道家和苑中心社区居民雷志荣说:“我们来这里既锻炼了身体,又陶冶了情操,增进了姐妹之间的感情。”

朔城区南城街道家和苑中心社区主任杨庆楠说:“此外,还为辖区的户外劳动者建设了爱心驿站,努力提升辖区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进而实现社区育民、惠民、安民、便民、乐民的服务。”

近年来,朔城区南城街道坚持党建引领,不断优化特色服务,实现社区服务“零距离”、居民诉求“快响应”,打造睦邻友好、其乐融融的和谐家园,让群众“安居”更“乐居”。

朔城区南城街道办事处二级主任科员孙玉洁说:南城街道12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提档升级后面积达到了16585平米,是原来的2.4倍,社区还增加了时间银行、市民学校、城市会客厅等服务场所。下一步,我们将依托各社区“一场所六中心”,紧紧围绕服务群众解难题,为民排忧办实事,不断提高辖区老百姓的满意度和归属感。(记者 刘晓广、李 妍)


[编辑:杨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