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朔州市(广州市)推进“两个转型”暨重点产业合作交流推介会在广州市成功举办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朔州要闻

木棉花开,“朔”果飘香。5月18日,由朔州市政府主办,山西省政府驻广州办事处支持,朔州市促投局承办的朔州市(广州市)推进“两个转型”暨重点产业合作交流推介会在广州市成功举办。朔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秀玲,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吴林波致辞,山西省政府驻广州办事处副主任、山西省珠三角招商局副局长王红健,朔州市副市长何向荣出席会议,朔州市副市长李润军主持会议。

吴秀玲在致辞中说,朔州历史悠久、人文厚重、能源丰富、生态优良、开放包容。近年来,朔州大力弘扬右玉精神和改革开放精神,全力打造“四大高地”,加快建设现代化的塞上绿都,现已成为全国重要的综合能源基地、全国著名的奶牛和肉羊养殖基地、全国最大的日用陶瓷生产基地、北方地区著名的小杂粮种植基地、国家固废综合利用示范基地,也是国务院确定的山西省唯一的成长型资源城市。真诚欢迎广州企业家朋友到朔投资兴业,把广州的技术、人才、资源优势与朔州的资源、成本、市场优势有机“嫁接”起来,实现互惠互利、合作共赢。朔州市将始终秉承晋商诚信为本的优良传统,为广大企业家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越的环境。

吴林波代表广州市委、市政府对活动举办表示祝贺。他说,一直以来,朔州与广州交流频繁,情谊深厚,双方经济人文联系密切,特色产品贸易规模逐年扩大,合作前景非常广阔。广州将与朔州拓展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更广范围的合作,共享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机遇,进一步加强战略对接、产业协作、资源共享、优势叠加,携手谱写互利共赢的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王红健表示,将持续发挥好协调联络作用,做好服务保障,引荐更多延链补链强链的大项目、好项目到朔州实地考察、落地开花,助力朔州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突破。

推介会上,朔州市部分县(市、区)、朔州经开区进行了招商推介,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代表作了发言。会上共签约汽车产业、煤矸石资源化利用、煤基零部件深加工、医药康养、功能性食品生产等领域招商引资项目10个,总投资60.5亿元。

推介会前,有关嘉宾还参观了朔州陶瓷产品展览。

[编辑:冯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