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吴秀玲带领经贸考察团在长三角地区开展考察对接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朔州要闻

5月15日至16日,朔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秀玲带领经贸考察团在长三角地区开展考察对接,深入贯彻落实山西省招商引资大会精神,与长三角地区企业家座谈交流,奋力推进招商引资工作打开新局面。朔州市副市长何向荣、李润军参加活动。

夏日沪上,开放发展活力迸发。上海市唯一以早期创投为主业的国有核心投资平台上海科技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正集聚优势,培育孵化新一批硬核科创企业。上海南方模式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编辑基因,解码生命”为己任,全力开展生物基因组精准修饰和功能研究,服务科研机构和创新药公司。上海均和集团有限公司以金融服务为支点,持续推动全球贸易、金融服务与实业投资互为支撑、融合发展。吴秀玲分别与三家企业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的发展历程、业务拓展、技术攻关和投资重点等情况,宣传推荐朔州比较优势,探讨研究双方合作契合点。

吴秀玲指出,上海是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上海企业有着完整的创新链、产业链和供应链。朔州是能源大市,低碳转型发展迫切。与开放上海相比,朔州金融投资、煤基产业发展、陶瓷物流与国际贸易等方面存在着诸多不足,希望各企业深入了解朔州、支招朔州,把开放前沿城市的新理念、新模式、新业态引入朔州、布局朔州,助力朔州高质量发展。考察团要积极主动对接,以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为契机,抓实后续落地工作,加快补齐我市经贸行业薄弱短板,推动经济提质增效。

在江苏省常州市溧阳抽水蓄能电站,吴秀玲深入地下厂房和上水库,详细了解项目绿色建设、工艺技术、发电并网、调峰储能等情况。她指出,抽水蓄能电站项目顺应能源转型发展趋势,是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的利好工程。江苏国信一直与朔州有良好的合作关系,希望双方共同把握当前发展机遇,充分发挥好各自优势,不断深化合作交流,共同开创互利共赢的新局面。

考察期间,朔州市政府分别与上海南方模式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扬州吉道能源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怀仁市政府、平鲁区政府分别与上海均和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苏晋能源控股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编辑:冯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