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第十六届高技能人才表彰大会举行 山西1人获中华技能大奖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三晋快闻

日前,第十六届高技能人才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表彰30名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和295名全国技术能手。潞安化工常村煤矿王文胜获中华技能大奖,也是全国煤炭行业唯一获奖者。

中华技能大奖和全国技术能手是选树褒奖优秀高技能人才的最高政府奖项,获得者被誉为“工人院士”称号,受到表彰的高技能人才是践行技能成才、矢志技能报国的先进典型,是全国技能劳动者的先进代表。

王文胜是常村煤矿综采维修电工、高级技师,从事煤矿工作33年,始终扎根一线、苦练技能,从一名农民工成长为“双高师”技能人才。先后完成创新成果287项、取得国家专利38项、软件著作权2项、编写操作法及课件156个、发表论文12篇、出版专著1部,带领团队累计完成创新成果600余项,其中智能化发明成果和工作室建设“VR”在全国首届大国工匠交流大会上展示。曾获得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技术能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章、山西省道德模范、三晋英才等荣誉称号,是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带头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记者 张文举)

[编辑:冯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