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电影《一把铁锹》右玉开机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文化

5月6日,由山西省委宣传部指导,朔州市委宣传部、右玉县委、右玉县人民政府、山西景辰未来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摄制的重点现实主义题材电影《一把铁锹》在右玉正式开机。

电影《一把铁锹》由右玉精神真实故事改编,以右玉县原威远公社威远大队党支部书记毛永宽等一批基层干部为创作原型,讲述了一代代右玉基层党员干部带领群众迎难而上、植树造林的感人故事,以全新视角讲述右玉精神,诠释基层干部的责任与担当、使命与价值,使右玉精神的内涵更具生活艺术性和情感感染力。影片中的主人公,是千千万万右玉基层干部的缩影,他们胸怀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舍小家为大家,在党的领导下,带领一代又一代右玉人植树不止、奋斗不止。影片的摄制,必将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的信心和决心,深刻领悟右玉精神的核心理念和深刻内涵,更好地凝聚广大党员干部奋斗力量,恪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该片是继电视连续剧《右玉和她的县委书记们》之后,用电影的形式再现70多年来右玉人民艰苦奋斗、治沙造林的又一部影视文艺作品。影片的开拍,对于进一步宣传弘扬右玉精神,提升右玉的知名度、美誉度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马占富 薛礼伟)

[编辑:杨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