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怀仁市:精神病患者驾车上路 幸被民警及时救助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法制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记者 石洪杰 通讯员 武子政)4月19日18时51分,怀仁市公安局里八庄中心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在怀仁毛皂高速路支线上有一辆银灰色的轿车停在马路中央,驾驶人行为不正常。

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车内驾驶人满脸污垢,脚穿拖鞋,下身穿秋裤,精神恍惚,情绪十分激动,无法与其正常交流。高速路上过往车辆多,当时天暗又赶上沙尘天气能见度极低,随时可能发生交通事故,民警现场了解,该司机疑似精神不正常,果断处置将其强行带下车,并带回派出所,民警端来热水试图安抚驾驶人,但其不听民警劝说,情绪愈发激动,更加狂躁起来,并推打民警,没有随身携带身份证和手机,无法联系到家人。派出所综合指挥室民警立即进行综合查询研判,但因信息量太少,无法确定联系方式。在社区民警的多方打听下,联系到了其在大同居住的姐姐,直到晚上11点多,该男子姐姐来到派出所,见到民警后非常激动,握住民警的双手连声道谢,感谢民警及时阻止驾车危险行为。

经了解,该驾驶人姓李,41岁,家住大同市平城区,患有精神类疾病,近期精神病复发,趁家人不注意偷开机动车到了出来,已经行驶了六十多公里,因病情严重将车停在了路中央,十分庆幸沿路未发生交通事故。民警提醒:1、如有患精神类疾病的亲属一定要监护好,防止其独自外出发生走失、自残、伤害他人及毁坏他人财物等行为。2、根据相关法规规定,患有精神疾病者是不能申领驾驶证,如果是领证在前、患病在后的,患者的监护人应尽早到车辆管理部门注销驾驶证,并看管好患者,别让他们驾车行驶。3、像精神病人这类因为行为认知能力缺陷,导致承担法律责任能力缺失的人,其监护人的责任更加重大。监护人对病人的照看,既能保护病人的权利,同时也能避免病人伤害他人。

[编辑:杨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