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平鲁公安:水滴石穿 坚持不懈22年终破案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法制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实习记者 杨婷婷)2000年12月19日,犯罪嫌疑人何某(男,48岁,朔州市平鲁区人)因琐事与同村村民赵某鲁发生争执,后持菜刀到赵某鲁家中报复,用菜刀将赵某鲁之子赵某俊(殁年4岁)砍死家中后畏罪潜逃。

该案发生后,民警锁定了犯罪嫌疑人何某,但何某已出逃。22年来,平鲁公安分局始终坚持盯案不放,虽然侦办此案的民警换了一茬又一茬,但侦查员们从未放弃该案件的全力追查。期间,平鲁公安分局未放弃过任何一条线索和对何某踪迹的寻找,调派警力先后辗转湖南、湖北、内蒙古、甘肃等地进行摸排,行程近2万公里。由于受办案条件限制,致使追逃工作一直没有实质性突破。

今年以来,朔州市、平鲁区两级公安机关开展命案积案集中攻坚行动。平鲁分局成立专案组,再次对该案进行全面梳理、线索汇总,全力以赴展开案件侦办工作。在朔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等相关部门大力配合下,专案民警开展大量的工作,抽丝剥茧,终于在海量信息中梳理出一条与何某有关的线索,判定何某藏匿于陕西省安康市某镇。12月10日,专案组民警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一举将犯罪嫌疑人何某成功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何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杨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