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右玉两男子逃避疫情查验造成多人感染被立案侦查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法制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实习记者 杨婷婷)2022年11月21日,在右务工人员赵某(男,56岁)违反疫情防控措施,帮助外市人员杨某(男,55岁)逃避高速路口疫情查验进入右玉县元堡子镇,且未按右玉县疫情防控政策进行报备,也未进行隔离和落地核酸检测。目前,赵某、杨某已确诊感染新冠肺炎,并造成多人感染,其行为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三十条之规定,涉嫌构成妨害传染病防治罪。11月30日右玉县公安局依法对赵某和杨某立案侦查。

警方提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是阻断新型冠状病毒传播的重要措施。请广大群众积极配合防控工作,主动报备和进行核酸检测,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规定。对拒绝执行人民政府传染病预防、控制措施,造成疫情传播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严肃查处。

[编辑:杨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