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朔城区:警企联合 共铸反诈防线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法制

今年以来,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山西有限公司朔州市朔城区分公司(以下简称“朔城区移动”)紧跟电信网络诈骗新形势新特点,抓源头、抓宣传、抓防范,与朔城区公安局反诈中心共铸反诈防线,开展“抓源头”“抓宣传”“抓防范”三项工作。

一是“抓源头”。朔城区移动与当地反诈中心、派出所共同在各营业厅开展现场宣传工作,在客户办理入网的时候,确保每一位客户都签订《电话卡合规告知书》,让每一位客户了解“帮信罪”等电信诈骗入刑的知识。让广大客户知道号码不能买卖、转让、外借等注意事项。同时,配合省市公司对50多个骚扰号码进行了停机,对2家违规社会渠道处罚1800元。

二是“抓宣传”。电信诈骗高发人群主要是老人和学生群体。朔城区移动与朔城区公安局连续三年在高校迎新现场、中高考服务现场以及5·17电信日宣传现场开展反诈防诈宣传活动。三年来,累计向山西工学院、朔州师范、朔州市职业技术学院等2万名高校学生发放了电信反诈宣传资料,向学生、家长宣讲了反诈小知识,收到了相关高校的表扬,大大提升了广大师生的反诈意识。

三是“抓防范”。从2021年开始,朔城区移动与朔城区公安局把反诈工作的重点放在了防范方面。在反诈宣传的现场除了介绍热点案例、作案手法、作案特点以及防范措施,让广大市民对电信诈骗的特点有了一定认识外,还将引导市民安装“电信反诈”APP作为工作重点,累计推广安装3万人次,让反诈工作有了技术支持。

[编辑:杨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