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10头小牛“离家出走” 山阴公安15小时找回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法制

“这里是指挥中心,你辖区史家屯村杨某报警称家里10头小牛丢失,你们迅速过去了解情况,随时报告!”11月11日下午14时许,山阴县公安局玉井派出所副所长刘永胜接到指挥中心指令。

“10头牛价值好几万,杨某还不得急疯了……”刘永胜来不及多想,“走,出警!”随即招呼当班民辅警。

杨某的牛场在村外。中午时分,杨某来到牛场发现饲养的10头小牛不见了踪影,多方寻找未果,无奈报警求助。经勘查,刘永胜排除人为盗窃因素,应该是“离家出走”。安抚好杨某,刘永胜安排一组民警向群众进行走访摸排,另一组民警驾车以牛场为中心扩大范围搜寻,并联系刑侦大队民警调取史家屯村周围监控。

天空飘着雨,路面平整地铺着砂石,难以从路面上发现牛群踪迹,随着天色转黑,下雨变为下雪,能见度只有5米左右,打开车灯前面都是白茫茫的雪花,更增加了找寻难度。各组民警传来信息,均未发现有价值的线索。

晚上22时许,雪越下越大,丢失的小牛依然毫无线索。刘永胜招呼大家先回所里吃点东西,歇息一会再找,同时开了个简单的碰头会,商量下一步寻找方案。“牛群出去以后行踪不固定,隔壁村也纳入寻找范围,入户走访一下村民。”23时许,经过简单的休整,大家再次出发。

接近12日零时,正当大家伙庆幸雪停了,却又起了大雾,能见度更低。“小牛抵抗力弱,再这样下去怕是会冻坏了。”刘永胜心里更着急:“大家辛苦一下,一组随我步行寻找,一组驾车寻找,轮换着上车暖和。”

“哞”……12日凌晨5时许,在搜寻到该村外围山沟时,一声牛叫的声音让大家伙顿时激动万分。顺着声音寻找,不远处山沟里一处废弃的窑洞里,杨某丢失的那10头小牛全部挤在里面。“老杨,找到了,快过来……”

经过15个小时的搜寻,丢失的小牛终于找到。出警的民辅警们裤腿上裹满了泥巴,鞋底也粘了厚厚的一层……这些,对大伙来说是最寻常不过了。听到杨某不迭声地表达感谢,感觉一晚上的辛劳顿时消失得无影无踪了。(记者 武跃林)

[编辑:杨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