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怀仁市公安局:防疫反诈两不误 守好群众“钱袋子”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法制

近日,怀仁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全体民警、辅警利用当班轮休时间创新宣传方式方法,主动作为深入群众中,在各大核酸检测点开展反电诈宣传工作,真正做到防疫、反诈两不误,以实际行动提升人民群众防骗识骗“自我免疫力”,切实守好人民群众“钱袋子”。

“您好,趁着现在排队的间隙看一看电信诈骗如何防范”;“阿姨,请问您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没有啊?要不要我帮您看看”……在各核酸检测点,民警、辅警面对面向群众讲解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如何识别防范电信诈骗以及结合本地区发生的电信诈骗实际案例,提醒居民群众切莫贪图小便宜,因小失大。同时,引导尚未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居民扫描二维码下载注册并使用,确保将反诈宣传落到细处、做到实处,捂住群众“钱袋子”。

当核酸检测遇上反诈宣传,在完成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在思想上为居民接种一剂“反诈疫苗”,让群众居民实现抗击疫情和反诈知识“双丰收”。(武跃林)

[编辑:杨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