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怀仁市公安局里八庄中心派出所:打好“社区警务工作服务牌” 架起警民沟通“连心桥”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法制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记者 郝建功 石洪杰 通讯员 武子政)自“一队一室+一个警务室”警务模式改革以来,怀仁市公安局里八庄中心派出所以“做专社区警务队、做精综合指挥室、做强社区警务室”为工作主线,让警力下沉社区,充实社区警务力量,通过张贴“朔州公安‘长城’社区警务工作服务牌”,深入拓展社区警务工作外延,将服务群众阵地前移,真正实现了警民沟通互动“零距离”。

期间,社区民警对辖区重点单位、人员密集场所、主要街道、学校、村委会等逐处张贴“社区警务工作服务牌”,小小的“社区警务工作服务牌”涵盖着民警姓名、照片、手机号、微信二维码、社区警务服务群二维码、派出所24小时报警电话以及“守护全家钱袋子”的反诈APP、“民警提示”的反诈宣传标语等项内容,确保社区警务工作联系牌能够真正起到推广和对群众的宣传作用。

通过张贴“社区警务工作服务牌”,建立警民微信群等举措畅通渠道,实现疫情期间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群众可事先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联系社区民警,民警告知群众办理事项流程和所需材料,为群众提供便捷服务。

通过张贴“社区警务工作服务牌”,了解社情民意,对年迈、残疾等特殊群体、出行不便群众提供上门式服务。今年以来,为孤寡老人、残疾人等送证上门20余人次。

通过张贴“社区警务工作服务牌”及时收集群众诉求和帮助群众化解矛盾纠纷,对有激化苗头,可能引发案件的家庭、情感、邻里、债务等突出矛盾纠纷及时得到化解,严防了“民转刑”“刑转命”案件发生。截至目前共排查出矛盾纠纷18条,化解16条。

“过年的时候贴门神,现在有了社区警务工作服务牌,夜不闭户、路不拾遗,过年再也不用贴门神了”辖区张大爷说。

“诈骗发生在自己身上还真意识不到,多亏注册了‘社区警务工作服务牌’的反诈APP,不然我的钱还真要被骗了!”辖区李阿姨说。

一张张“社区警务工作服务牌”,一句句温馨提示的话语,不仅强化了警民关系,提高了辖区群众的安全感,方便了辖区群众报警求助、咨询交流、沟通联系、提供案件线索等渠道,同时提升了民警在辖区的认知度,使民警更好的收集和及时掌握辖区社情民意,增强了辖区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营造良好的社会风气,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编辑:杨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