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朔城区一中骨干教师风采展——元佳丽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教育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实习记者 李一凡)元佳丽,朔城区一中高一A部政治教师,2017年毕业于西南大学,教育硕士。从教以来先后被评为“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教师”,所执教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被评为朔城区优质示范课。

她面对工作积极上进,面对生活乐观进取,在同事眼中,热情、开朗,;在学生心目中,可爱、可亲、可敬。从事教育工作5年来,她将学生们的信任转化为肩上的责任,把教育学生成长进步的过程当作人生一大乐趣。课上生动有趣贴近生活、课后悉心与学生交流的她成为了一名深受学生欢迎的好教师。

在教学上元佳丽本着“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的宗旨,注重对学生能力的培养,不仅教他们学习知识,而且让他们在学习过程中学会学习,学会做人。她虚心向经验丰富的教师学习,对自己所任教的学科有了很强的驾驭能力和独特的个人授课风格。教学中注意分析学生的特点,根据不同学生的学习情况采用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积极营造平等和谐、活跃有序的课堂氛围,力求让每一个学生都能有所收获。在历次考试中,所带班级政治成绩均名列前茅。

元佳丽常说“保持热爱的力量,是获得事业成功和人生幸福的前提。没有爱,就没有教育。”面对新形势,只有不断探索,不断创新,以爱心感染学生,以热情渲染课堂,以学识激励学习,以理论去推动教学,这才能使教育教学工作跃上更新的台阶。

现如今,她正以百倍的精神,旺盛的精力,在政治教学和教研两项工作中孜孜以求的探索着。青春的岁月留下了辛勤耕耘的坚实脚步,教学故事里有她和学生共同拔节孕穗的声音。相信还有更广阔的天地等她开拓,也相信耕耘付出必将使她的事业更加熠熠生辉。

[编辑:冯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