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绿色低碳 节能先行!2022年山西省节能宣传周启动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三晋快闻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周昱丽)6月13日,2022年山西省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太原举行。

6月13日至19日,是中国第32个全国节能宣传周,今年节能宣传周的主题是“绿色低碳 节能先行”。山西省节能宣传周围绕这一主题,通过布置展板、播放节能公益宣传片、展示节能新技术、新产品、新装备等多种形式,普及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理念和知识,营造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社会风尚,不断增强全社会节能降碳意识和能力。

省能源局局长姚少峰在致辞中表示,全省上下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决策部署,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全省能源行业讲政治、顾大局,坚决完成国家赋予的能源增产保供任务,紧紧围绕双碳目标,着力调整经济结构,大力淘汰落后产能,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推动传统能源大省向新型综合能源大省转型,为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省紧紧围绕节能目标任务,通过健全工作机制和政策体系、强化目标考核和预警调控、推进节能技术改造、加强重点企业节能、推广先进适用节能技术等措施,使全省节能降耗取得积极成效,能耗强度持续降低,推动节能技术进步、能源消费结构进一步优化,有力支撑了全省经济发展。2021年,我省以3.2%的能耗增速支撑了GDP9.1%的增长,节能降碳成效显著。

山西将继续广泛开展节能降碳宣传教育,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积极营造节能降碳浓厚氛围,加快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2022年山西省节能宣传周由山西省能源局主办,山西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山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山西省交通运输厅、山西省农业农村厅、山西省商务厅、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山西省统计局联合协办,华新燃气集团有限公司、山西风行测控股份有限公司、精英数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部分重点节能企业代表、新闻媒体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编辑:冯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