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朔州市公安局新开分局公安派出所警务机制改革出成果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法制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实习记者 李一凡 通讯员 杨茂荣)今年以来,朔州市公安局新开分局以强化派出所建设为抓手,踔厉奋发,深入改革,在振华街派出所新建警务室、综合指挥室、党建室各一个,强化一队建设,在上半年朔州市警务机制改革试点综合考核中名列前茅。此举的运行进一步激活了基层警务活力,在派出所建设水平、完善功能、深化平安建设均取得显著成效。

朔州市公安局新开分局党委从“建设新时代公安派出所的迫切性和必要性,掌握公安派出所的性质定位、指导思想、主要目标、职责任务”的高度出发,以上率下, 统一思想 ,靶向发力,制定举措,加速执行力。党委会明确要求,分局局长、派出所所长把此项改革作为“一把手”工程,拿在手上,抓紧、抓实、抓细,一抓到底,抓出成效。分局局长李树凯、振华街派出所所长吴希尧亲力亲为,从选址、设计、警力等方面一一落实。在平朔生活区七区便民服务中心建立了警务室 、重新规划派出所格局,建立了综合指挥室、党建室;经费下倾,分局筹措资金保障基层建设 ,装修、装饰焕然一新,购置了设备及办公用品 ; 警力下沉,强化一队建设,抽调配齐9名民警辅警及装备; 精力下足,警务室民警分3组深入社区开展工作,综合指挥室、党建室专职专用、恪尽职守、高效运转 。

振华街派出所新改革、新突破运行两个多月来,为维护一方平安注入新的活力。据不完全统计, 党建室举办政治学习 、主题党日、“会一”活动等16次,对于政治建设筑牢警魂起到决定性作用;警务室“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录入1.2万余条,防电信诈骗宣传15场,校园安全各种隐患排查5家;化解矛盾纠纷24起;综合指挥室接处警241起,其中有效警情处置18起 ;辖区呈现出发案少、秩序好、群众满意的新气象。 4月4日,警务室赵国强等4名民警在平朔医院东治安巡逻中 ,及时发现调解环卫工王某与任某某因责任区调整发生肢体冲突,妥善处理医药费赔偿问题,终使低收入两家人握手言和。

[编辑:冯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