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朔城区第三中学举办“廉洁”主题书画作品展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教育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实习记者 李一凡 通讯员 李湘君)近日,朔城区第三中学以“廉洁”为内容,以书画为载体,将廉洁精神与书画艺术相融合,面向全体学生征集书画作品。学生们结合平时看到或听到的关于廉洁方面的故事、警语,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特长,或书或画或剪,用墨汁的浓淡、颜料的色彩,书绘出精美的作品,展现廉的“不受”“不贪”之义 , 洁的“不污”“不垢” 之美。倡导廉洁理念,弘扬新风正气,营造了“学廉、守廉、思廉”的浓厚氛围。

经过班级推送、年级组推荐、学校评比,最终,从年级组推荐的100多幅作品中,选取其中40余幅书画作品进行展出。

书法作品

绘画、手抄报作品

这些作品有正面的呼吁,也有反面的警示,独特的创意,优美的书画,温馨的词句,深刻的寓意,折射出惩恶扬善、清正倡廉的美好心声,丰富了清廉校园建设的形式和内涵,增强了廉洁文化的亲和力、渗透力和感染力。

出污泥而不染的莲花、梅兰竹菊“四君子”、寓意深刻的手抄报、遒劲有力的书法作品、诙谐幽默的廉洁漫画……走过“廉洁文化墙”,精美的书画作品吸引了师生们驻足观赏,赢得阵阵称赞。

手工作品

朔城区第三中学将以此次书画展为契机,不断开展形式多样的“清廉校园”系列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把廉洁的种子播撒在师生的心中,让敬廉崇洁之风永驻校园。

[编辑:冯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