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朔城区第八小学“小手牵大手廉洁进我家”——廉政教育致家长倡议书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教育

尊敬的各位家长:

你们好!

清正廉洁是中华民族自古以来推崇的一种人格境界,它要求人们诚信、廉洁、正直;清正廉洁是一种个人修养,也是一种道德行为;清正廉洁既是一个人的立身之本,也是一个集体、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生存之基。为进一步推进廉政文化建设,弘扬“尊廉”“倡廉”“助廉”的家庭美德,朔城区第八小学围绕“小手牵大手,廉洁进我家”主题开展活动,目的就是要使廉洁、诚信等良好的道德意识根植于我们的心中,带入每个家庭,提高我们青少年学生廉洁奉公、诚信守法意识,增强抵制社会不良风气的能力,提高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和辨别是非的能力。同时发挥“小手牵大手”作用,充分发挥家庭在反腐倡廉工作中的特殊作用,努力营造一个温馨、宁静、廉洁、安全的家庭环境。在此,特向全体学生家庭发出如下倡议:

1、加强自身道德修养,为孩子树立勤政廉洁、开拓进取的榜样。

2、爱护公物,保护环境,养成清廉节俭习惯,营造干净整洁、舒适优美的环境。

3、树立家庭助廉意识。倡扬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社会风尚,引导家庭成员“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做到遵纪守法、廉洁自律,不断提高法制观念,塑造廉洁品德。

4、开展家庭廉政文化活动。从家庭每个成员做起,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倡导廉洁之风,弘扬浩然正气。

5、发扬勤俭持家、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在家庭生活中不慕奢华,厉行节约,杜绝浪费,倡扬时代新风,摒弃在婚丧嫁娶等活动中大操大办的陋习,树立科学、文明、健康的家庭生活方式。

6、严于自律,自觉抵制各种腐败的诱惑。做到不以权谋私,不徇私舞弊,不收不义之财,不拿非分之礼,勇于同不正之风做斗争,用实际行动把好家门。

7、常吹家庭“廉政风”,常算家庭“廉洁帐”。及时提醒督促家人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一身正气上班去,两袖清风回家来”,洁身自好。

学生是国家的未来,青少年是民族的希望,廉政事关国家兴衰、民族存亡。对他们进行廉洁教育是学校义不容辞的责任,同时他们的健康成长,更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关注,更离不开学生家长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各位家长,让我们携起手来,使学校教育、家庭教育和社会教育相互配合,相互促进,为廉洁这一美德薪火相传、光照千秋而努力奋斗!

[编辑:冯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