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朔城区一小开展“向青年榜样学习 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教育活动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教育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实习记者 李一凡)为在少年儿童中积极营造“喜迎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的浓厚氛围,引导广大少先队员发现身边带给自己启迪的青年榜样,向青年榜样学习,近日,朔城区第一小学少先队按照朔州团市委部署安排,开展了“寻访身边的青年榜样”主题教育活动。朔城区一中优秀教师兰会云、任记羊杂创始人任刚、团市委负责同志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出队旗,唱队歌。两位小主持人声情并茂地介绍两位青年榜样:“学为人师,行为示范,”他是一位普通的人民教师,但是他又不普通,他把对学生的爱,倾注成了轻柔的春风和无声的细雨,滋润着学生的成长,他就是朔城区一中优秀教师兰会云。他颠覆了我们对商人的认知,八年来,他每天为店铺周边的环卫工人提供免费早餐,他如一粒火种,点燃了我们心中的善,温暖着我们周围的人,他就是朔州好青年任刚。队员们通过看视频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他们的榜样事迹。兰会云和任刚分别给孩子们分享了他们的感人事迹。

聆听了两位“最美青年”的讲解,少先队员纷纷表示:青年榜样其实就在我们身边,可以是别人,也可以是自己,今后一定会向兰会云、任刚两位青年榜样学习,无论身在何处,也不论力量大小,都要成为一个有爱心,能带给别人温暖的人!

通过这次主题教育活动,使队员们感受到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榜样的精神深深扎根于每位队员心中,激励着他们努力成为有知识、有品德、有作为的新一代。

[编辑:杨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