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应县交管大队查获一起小型客车超员违法行为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交通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实习记者 李一凡 通讯员 王少卿)5月22日17时25分左右,应县交通管理大队大临河中队民警在应县北丰疃村路口,拦截一辆车牌号为晋F8L5**的小型普通客车,民警发现面包车轮胎压得很瘪,立即要求驾驶员停车接受检查,民警一看车内挤满了人。随后,民警要求驾驶员将车辆移至安全地带,对车内人员进行检查清点,经清点人数面包车核载7人、实载9人、超员2人,属于驾驶营运客车以外的其他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载人数20%以上的违法行为。

经查驾驶人韩某某,持有C1驾驶证,因同村的朋友都要进城,觉得路程不远一会就到了,顺路都拉上了。可往往事故发生就在那几秒钟。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规定,对驾驶营运客车以外的其他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载人数20%以上的违法行为,作出罚款200元、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

[编辑:冯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