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朔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举办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新发展培训班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综合新闻

为做好朔州市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新发展,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12月15日-17日,我局在市委党校举办了朔州市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新发展培训班。全市文化馆、图书馆、乡镇综合文化站“三馆一站”的骨干人员共80人参加了培训。

 

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市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石剑英同志做了动员讲话,阐述了举办此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和必要性,强调“三馆一站”是公共文化服务的主要阵地,服务质量服务效能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关系到我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新发展。“三馆一站”工作人员是组织基层群众开展各类文化活动、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骨干力量,是加快构建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推动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推动者。要求大家珍惜这次培训机会,带着责任听、带着问题想、带着思考记,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得,不断提升自身理论素质、业务能力,努力把自己所学知识转化为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本领,履行好自身工作职责,从而更好地推进全市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

此次培训班围绕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新发展,安排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现代公共数字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与创新服务、新时代非遗保护传承与乡村文化记忆工程、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新发展绩效评价阐述、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效能提升、公共文化服务创新发展典型案例解析等课程,聘请了我省和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在公共文化、非遗保护利用等方面的专家为学员授课,内容丰富实用。

通过此次培训会,学员深化了公共文化创新发展内涵的认识,提升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开阔了补齐公共文化服务短板的思路,为推进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新发展夯实了基础。(公共服务科 樊淑花)

[编辑:郑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