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vip.163.com

朔州市道路交通事故案卷观摩和档案管理现场会在平鲁召开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交通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通讯员 赵香 摄影 孟娜)5月29日,全市道路交通事故案卷观摩和档案管理现场会在平鲁召开,平鲁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军出席会议,市公安局二级高级警长、平鲁分局负责人赵海,市支队政委赵理海、副支队长杨常胜等领导同志参加活动。

期间,与会人员重点观摩了平鲁交警大队事故处理服务大厅、办案区、办公区,参观了道路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厅,了解了大队道路交通安全警示教育体系建设情况,观摩了事故中队档案室、调解室和无人机现场勘查情况。

观摩活动结束后,在大队四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会议由杨常胜副支队长主持。随后马清英大队长从事故中队组织架构及勤务模式、事故处理队伍教育管理、事故处理工作流程、事故预防工作、事故处理工作硬件投入等方面做了经验介绍,指出大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控大减量”并重、“防重治微”并举,精准发力、创新机制、统筹推进,全力做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2018年、2019年两年,事故处理中队共接警3418起,其中有效警3266起,出警处警3183起,日平均接警4.68起,日均出警处警4.36起。办理一般程序案件16起,行政拘留23人。今年年初,共完成了辖区国省道、县乡主干道沿线212个平交道口的摸排勘察工作,今年新增减速带66处,完成35.11%,新增闪光警示灯路口24处,完成100%,辖区2019年事故四项指数较2018年大幅下降,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直接经济损失分别下降31.4%、45.8%、34.3%和61.3%。

会议指出,全警要以此现场会为契机,通过交流学习交流,取长补短,完善事故处理软硬件建设,全面提高道路交通事故处理水平,为全市争创全省一流做出积极贡献。

交警支队事故处成员、各基层大队大队主要负责同志和相关人员,及新闻媒体记者参加了现场观摩会。

 

[编辑:徐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