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vip.163.com

山阴交警进农村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宣传活动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交通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通讯员 裴新汝)为进一步提升农村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汽车驾乘人员安全防护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着力营造安全文明的交通环境。5月27日,山阴交警大队宣传民警走进农村开展了“一盔一带”安全守护宣传活动。

活动中,针对农村群众驾乘摩托车出行人员较多,交通安全意识淡薄,外出骑乘摩托车、电动车佩戴安全头盔率不高的情况,宣传民警通过现场讲解摩托车交通事故案例,以真实的案例警示广大农村驾驶摩托车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并要求在场人员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骑乘电动车、摩托车一定要戴好安全头盔,驾乘车辆一定要系好安全带。

宣传员还深入临街店铺、群众家中耐心讲解驾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及乘坐汽车不系安全带发生交通事故的危害后果,佩戴头盔、系安全带是保护生命和家庭幸福的重要物件,也是遇到危险后的最后一道“保险”,倡导群众重视头盔的保护作用。

[编辑:徐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