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vip.163.com

山阴交警进农村进家庭守护“一老一小”交通安全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交通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通讯员 裴新汝)为加强农村地区“一老一小”群体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切实提高农村老人和小孩的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5月27日下午,山阴交警大队进农村深入家庭开展“一老一小”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民警利用进农村开展安全宣传之际,为农村地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送去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和日常交通出行常识。期间,宣传民警通过向“一老一小”群众现场说法、发放宣传资料、解答疑惑,同时结合近期辖区典型交通事故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农用车和三轮车违法载人、无证驾驶、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着重对空巢老年人因交通意识淡薄,缺乏交通安全常识,极容易引发交通事故情况进行了重点讲解,提醒他们要养成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良好习惯。同时向即将复学的农村留守儿童讲解了安全乘车等交通安全常识,通过与留守儿童的面对面交流互动,强化留守儿童“知危险、会避险”的意识和能力。

通过开展此次宣传活动,教育引导“一老一小”群体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成效。

[编辑:徐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