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vip.163.com

山阴交警多举措积极推进整治酒后驾驶违法行为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交通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通讯员 王鸿雁 裴新汝)为使辖区酒后驾车交通违法行为明显减少,从根本上杜绝因酒后驾驶引发的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山阴大队结合工作实际,精心组织,一方面充实执勤警力,一方面加强路面管控,开展严查酒后驾驶违法行为,推进集中整治酒后驾驶违法行为行动深入开展。

 大队要求各中队始终把整治酒后驾驶作为各项交通秩序整治活动的重点,延长午后、夜间路面执勤时间,始终保持对酒后驾驶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组织警力在午后、夜间对辖区重点路口路段布警,重点查处小轿车、摩托车驾驶员酒后驾驶违法行为。在重要路段、城乡道路不间断巡逻,重点查处大货车、客运车、摩托车驾驶员酒后驾驶违法行为。通过加大流动巡查力度,以点带面,点面结合,全面管控,通过整治时间和管理触角的延伸,有效消除了交通违法者与交警打时间差的心理 。

 大队在强化国省道及城区周边道路路面酒后违法行为治理的同时,针对农村道路交通状况复杂,交通不安全因素多的情况,把巡逻的范围延伸到乡村道路,民警在执勤工作中,采取区域巡逻,依法查处农村公路上酒后驾驶、无证驾驶、非客运车辆载客、无牌车辆上路行驶等违法行为,确保农村道路的交通安全。

 在强化城区及省道沿线群众宣传的同时,不断把宣传教育工作向偏远乡镇村等交通安全意识薄弱的区域开展,组织民警深入乡村以展示事故案例、播放交通安全宣传片、发放宣传材料、开办交通安全知识讲座等形式扩大交通安全宣传覆盖面,使交通安全意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把整治活动的开展向纵深发展。

[编辑:徐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