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朔州:“龙元素”走俏市场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社会民生

2024年是我国传统的龙年,各种“龙元素”商品纷纷亮相。在朔州市各大商场超市,市民们开始提前采购年货,含龙元素的商品开始热销。这些极具吸引力的“龙元素”产品,受到了市民的喜爱,成为了市民的首要选择。

记者在万象城的年货摊点看到,各种含有“龙元素”的年货走俏。各个摊位上摆满传统的福字、春联、台历、挂历、红辣椒等迎新饰品,一排排喜庆的红灯笼在店内高高挂起,不时有市民前来选购。其中最显眼的是以“龙元素”为主的装饰品。“像含龙元素的福字、春联、年画这些比较受欢迎,买的人也多,年轻人还会选择一些‘卡通龙’摆件和毛绒公仔,放在家里和车上,添添喜气。”摊主说道,“这款福字上印的是卡通龙图案,看着很可爱,一会儿准备再挑选一点儿印着龙元素的红包,准备过年给小辈们发红包。”正在挑选商品的市民康女士说道。通过走访发现,这些含“龙元素”的年货单价从十几元到几十元不等。

在儿童服装店里,记者看到有不少儿童服装上都印有“龙元素”,帽子上的龙角、衣服上绣着的小龙人……吸引了不少市民带着孩子前来选购。“我是来给孩子买新衣服的,孩子正好属龙,就带他来买件有龙年生肖元素的衣服。”在对话期间,市民王女士为孩子拿起了一款绣着龙元素的冬衣让孩子试穿。“我们店里绣着龙的衣服都卖得很好,家长也觉得寓意好,穿起来也很喜庆,非常适合小朋友。”店里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店里正在开展打折活动,含有“龙元素”的服饰销量还不错。

记者走访发现,近日,黄金饰品市场明显升温,各大黄金饰品门店的客流量有了显著增加。在老凤祥金店里,黄金专区的显眼位置也摆放着各种含有“龙元素”的黄金首饰,柜台前有不少年轻人在选购。正在选购金饰的吴女士告诉记者,“今年正好是龙年,我妈妈属龙,想给她买个挂件串在手串上,保佑妈妈在新的一年里平平安安。”记者发现,这家品牌金店里推出了龙年生肖挂坠、串珠等黄金单品。“和往年一样,生肖造型的黄金饰品销量很好。马上到龙年了,不少消费者前来选购带着‘龙元素’的金饰,这些款式都卖的很好,正好店里也在搞活动,这几天买黄金饰品很是划算。”店员一边指着柜台里的热销款式,一边说道。

为何“龙元素”产品如此受欢迎?站在消费者角度来看,之所以会选择“龙元素”的年货产品,是因为市民们的消费取向从功能主义转向心理需求,是为了迎合新年的氛围,讨一个好的寓意,从而获得心理上的满足。(杨瑞君 赵晨宇)

[编辑:杨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