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朔城区第九小学庆“六一”系列活动纪实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教育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记者 李一凡)首夏犹清和,芳草亦未歇。6月1日上午,朔城区第九小学举行了少先队新队员入队仪式,将全校师生“六一”活动推向高潮。

国旗鲜艳,五星闪耀。凝视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那抹曙光,脑海中祖国的明天正昂首阔步走向世界前方、走向辉煌!

红旗一角亮前胸,天天向上好儿童。队旗飘飘、队歌嘹亮,领巾飘扬、誓言铿锵。戴上鲜艳的红领巾,新队员的心在澎湃激荡:准备着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文艺节目展演为少先队新队员入队仪式锦上添花。小演员们在举手投足间神采飞扬,尽情地表达着内心的喜悦,演绎着他们的幸福童年。在“庆六一”系列活动中,清廉校园建设是不可或缺的内容。为营造知廉倡廉良好氛围,学校举办了“讲清廉家风故事”和“我家的优良家风”演讲活动。在传承中华经典美文、弘扬民族灿烂文化的道路上,朔城区第九小学开展的经典诵读和古诗背诵闯关晋级等“五个一”读书活动已成为校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优良的班级文化阵地建设会为师生营造一个身心愉悦、积极向上的和谐氛围,学校举办的展示活动也有助于升华班级文化立德树人的环境育人功能。为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培养其学科素养,全校学生参加了“高斯杯”数学素养展示活动、英语情景剧表演和安全知识竞赛、环保知识竞赛、心理健康知识竞赛活动。在广播体操、韵律操和眼保健操观摩活动以及小篮球循环比赛中,师生的飒爽英姿豪情奔放,“野蛮其体魄、文明其精神”展现得淋漓尽致。

“六一”活动中处处充满了朔城区第九小学“五育并举”、大力发展素质教育的激情,也彰显出全校师生员工办人民满意教育的自信和决心。

[编辑:杨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