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朔州市第四小学举行少先队入队仪式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教育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记者 李一凡)为聚焦少年儿童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的主责主业,激励少先队员沿着党、团、队传承红色基因,从源头培养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引导新队员争做新时代好队员,5月30日上午,朔州市第四小学举行少先队入队仪式,为少先队组织增添新鲜血液。

朔州市第四小学大队辅导员李树青主持入队仪式。她首先介绍了到场的领导并致欢迎辞。活动即将开始,少先队员们为各位领导系上了鲜艳的红领巾。

铿锵的出旗曲响起,旗手们精神抖擞,手擎大队旗,迈着整齐的步伐向前走来。全体少先队员昂首挺胸,精神抖擞,目光如炬,坚定地注视着鲜艳的队旗,心中澎湃着自豪。入队仪式正式拉开序幕。

星星火炬由远及近,点燃每一颗赤子心。随着雄壮高昂的旋律响起,全体师生挥舞着小国旗,同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嘹亮的队歌响彻四小校园,整个操场汇成一片红色的海洋。

在大家的期盼中,大队辅导员宣布少先队新队员入队名单,新队员们个个昂首挺胸,脸上难掩激动的心情,眼中闪着期盼的光芒。从这一天开始,他们拥有了一个光荣的名字——少先队员!

火红的队旗高高飘扬,鲜艳的红领巾载满理想。三年级的老队员为一年级的新队员佩戴红领巾,孩子们戴上期盼已久的红领巾,一条条鲜艳的红领巾在胸前飘起,自豪之情油然而生,他们的信仰从此有了颜色,便是这抹中国红!稚嫩的小手高举头顶,庄严地献上自己的第一个队礼。佩戴红领巾,系的是精神传递;互敬队礼,敬的是光荣传统。

队员们挺起胸膛,高举右拳,在学校大队辅导员的带领下,全体队员面向队旗庄严宣誓: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铮铮誓言铿锵有力,表达了争取做一名优秀少先队员的决心和愿望。

党旗,国旗,军旗,团旗,队旗五旗传递仪式将活动推向了高潮。五面鲜艳的旗帜如滚滚红潮涌来,传递出党和国家的殷殷嘱托和切切期盼,激发出少年儿童浓浓的爱国心、强国梦和报国志。又一群一年级的孩子在鲜艳的国旗下,光荣加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

队旗缓缓退出会场,入队仪式在大型团体操表演《好运全都来》中圆满落幕。入队仪式庄严而隆重,在新队员们心中播撒一颗红色的种子,种下一朵梦想之花,也为孩子们的人生之路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愿胸前飘扬的红领巾激励队员们不断学习成长,向着新征程迈进,成为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编辑:杨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