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朔城区第八小学举行首届校园课桌舞大赛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教育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记者 李一凡)校园课桌舞主要是培养学生的良好礼仪、健康身姿、鲜明节奏感以及团队合作意识,在激情、潇洒的动感节奏中,舞出天真烂漫的青春世界。为了进一步丰富孩子们的课间活动,缓解学生的学习压力,增强学生集体荣誉感和合作精神,提高学生参与体育锻炼的积极性,促进学生德、智、体、美等各方面的发展,近日,朔城区第八小学开展了首届校园课桌舞大赛

本次课桌舞比赛一至六年级学生全员参赛,数学老师和音乐老师精心设计编排了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课桌舞。

各参赛班级准备充分,并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将课桌作为一种打击乐器,采用时下流行音乐,并通过融合各种手势、舞蹈、武术等元素进行精心编排。激昂的音乐、嘹亮的歌声响彻整个会场。同学们动作整齐、节奏动感,尽显“阳光少年”团结向上的精神风貌。课桌舞展示发挥了每个孩子身上的潜能,让每个孩子成长为更好的自己。

各班课桌舞精彩纷呈,比赛形式多样,全员参与,根据歌曲、同学们的情况进行了舞蹈、队形的设计与编排,并展现了一首首当下脍炙人口,积极向上的正能量歌曲。例如《雪龙吟》《美丽中国》《大梦想家》《大中国》《早安隆回》《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精忠报国》《布谷鸟》等。同学们一个个精神抖擞,双手跟随着音乐舞动,动作整齐规范,一张张稚嫩的脸上浮现活泼的表情,洋溢着自信和快乐,同时也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

校园“课桌舞”的推广,不仅点燃了学生的学习内驱力,缓解了学生的学业压力。同时,也提高了学生的美育能力和艺术素养,营造了校园内良好的艺术氛围,彰显了学生们积极进取、努力拼搏、奋发向上的精神,激发了学生体育锻炼的热情,增强了他们集体的凝聚力和荣誉感。

[编辑:杨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