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怀仁市举办第二届教师演讲暨基本技能大赛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教育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记者 郝建功)为落实“双减”政策,展示怀仁市教师队伍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多才多艺的青春风釆,打造一支适应新时代教育发展的高素质教师团队,由怀仁市教育局主办,怀仁市教育改革发展研究中心和怀仁市第三实验小学承办,怀仁市大中小学劳动教育实践基地、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怀仁市支公司、山西新华书店集团怀仁有限责任公司协办的怀仁市第二届教师演讲暨基本技能大赛经过三天的角逐,于5月26日在怀仁市第三实验小学圆满收官。

本次比赛分演讲、才艺、三笔字三个环节,同时在演讲赛场和书法赛场进行。演讲技能比赛进行了4场预赛和2场决赛,由评委根据评分规则现场评分,共有来自怀仁市幼、小、中的40所学校的108位教师展示了自己的风采。

演讲才艺赛场,老师们激情演讲,纵情劲舞。演讲紧紧围绕主题,结合自身实际,时而激情澎湃,时而娓娓道来,重温了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楷模事迹,讲述了一个个悉心育人、勇于教改的感人事例,抒发基层教育工作者对教育事业的坚定信念和无限热爱。才艺项目丰富,舞蹈、声乐、器乐、绘画轮番上演。老师们或引吭高歌,或翩翩起舞,或挥笔作画,或弹奏器乐。钢琴、笛子、陶笛、葫芦丝、吉他、琵琶、非洲鼓、空灵鼓依序登场,台风稳健气场热烈,台下掌声雷动,精湛的才艺让师生们享受了一场艺术盛宴。书法赛场,老师们同台竞技,挥毫泼墨,一气呵成,手起笔落间,一幅幅软笔、硬笔、粉笔字落成。或方正严谨,或雄健挺秀,或空灵疏朗,显示了厚重、自然、典雅之美。

 经过尽情展示现场评分,最后各组别共产生特等奖3名,一等奖6名,二等奖9名,三等奖12名,优秀奖78名;团体一、二、三等奖各3名,优秀组织奖31名。

此次比赛,释放了激情,发现了人才,展示了教师们砥砺奋进、锐意进取的青春风采,诠释了教师的奉献情怀和责任担当,抒发了教师与时代同呼吸、共奋进的豪情壮志。教师是学校宝贵的财富。教师多才多艺,教学五育融合,学生全面发展,教育蓬勃向上。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必将提高教师的专业素养和人文情怀,推动怀仁市教育高质量发展。

[编辑:杨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