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朔城区第八小学举办红领巾讲解员大赛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教育

为教育引导少先队员深刻感悟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伟大成就,集中检阅红领巾讲解员队伍建设和发展状况,近日,朔城区第八小学举办红领巾讲解员大赛。比赛分为低段组和高段组,全校语文老师担任评委。

此次比赛倡导少先队员们从“党的故事我来讲、先锋榜样我来学、美丽家乡我代言、中华美德我传承”四个方面进行现场竞演讲述。吸引了59名少先队员同场竞技,展现了少先队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赛场上,小讲解员们结合精心制作的视频素材,从追忆峥嵘岁月到宣扬新时代伟大成就,从讲家乡的发展变化再谈到自身的成长感悟,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充分表达了少先队员对党的光辉历史的崇敬以及对家乡的热爱。小讲解员们的精彩表现不时赢得评委和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充分抒发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朴素情感,表达了积极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铮铮誓言的决心与信心。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9名、二等奖21名、优秀奖29名。

本次比赛充分展现了少先队员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少先队员们将以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厚植爱国主义伟大情怀,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编辑:杨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