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平鲁交警走进幼儿园开展“庆六一、画安全”主题安全宣传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交通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记者 李一凡 通讯员 赵香)“六一”儿童节将至,为有效推进儿童交通安全教育,帮助孩子们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好习惯,5月30日上午,平鲁交警走进西易幼儿园开展“庆六一、画安全”主题安全宣传,并给孩子们送上了一份别样的节日礼物。

课堂上,民警围绕儿童出行特点和理解能力实际,通过讲解交通标志图版等形式,让孩子们加深对交通标识的认识。随后,重点向孩子们讲解了如何安全上下车等交通安全常识,教育引导孩子们外出时要紧跟家长身边,不乱跑乱闯,过马路走斑马线、看信号灯。在互动环节,还以问答有奖的形式,让孩子们踊跃参与,加深对交通安全知识的理解和记忆,并给孩子们送上了提前准备的“六一”礼物。

“先涂这个长方形,里面再涂三个圆,看,这是我画的红绿灯!”为了加深孩子们对交通标志的印象,民警带着孩子们一起动手“画安全”,小朋友们一笔一划描绘出自己心中的红绿灯、斑马线、机动车……

活动的最后,民警为在幼儿们颁发了奖状与奖品,并对幼儿们积极参与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的行为表示鼓励,还倡导孩子们把学到的安全知识带回家,充分发挥“小手牵大手”的作用,带动家长们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养成文明出行的好习惯。

[编辑:杨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