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山西高速交警二支队十大队查处一起酒驾违法行为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交通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记者 李一凡 通讯员 高小龙)3月12日下午,山西高速交警二支队十大队在元朔高速民福街互通开展酒醉驾集中查处。

14时20分左右,一辆白色雪佛兰轿车进入匝道后突然停车,并向后倒车,由于后方有来车阻挡,很快就停了下来。民警发现异常后,判断驾驶员可能是发现交警后,想要逃避违法处罚未果。民警上前进行检查,发现驾驶员是一名女性,车内有酒味,马上对其进行了酒精检测。经血液酒精含量检测,检测结果为79.54mg/100ml。

据驾驶人讲,她中午参加应酬喝了几杯酒。饭后一时心情不好,烦躁之下把“自己已经喝酒”的事情丢在了一边,驾车上了路,下高速匝道时,发现前方有交警检查,猛然惊醒,一时害怕就想要倒车逃跑,虽然血液检测结果没有达到醉驾标准,但79.54mg/100ml的临界结果也让她既后怕又后悔,反复念叨着怕醉驾影响孩子以后择业发展,知道这只是一时的运气而已,这都是源于自己的安全意识淡薄。

最终驾驶人被大队处以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12分,暂扣机动车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

高速交警提示:酒精对人的中枢神经起麻醉抑制作用,饮酒后会使人精神亢奋、行为乖张,很容易不受控制、不听人劝驾驶车辆,同时酒精刺激会使人反映迟钝,判断力、分心能力、反应能力下降,驾驶车辆很容易操作失当、反应不及时导致严重交通事故,造成人员伤亡。酒醉驾是肇事肇祸的常见违法行为,常常酿成车毁人亡的惨剧,广大驾驶员一定要牢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拒绝酒驾、安全驾驶。

[编辑:杨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