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怀仁六小:“小篮球”促“大梦想”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教育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记者 石洪杰 通讯员 王荣、唐丽)夏日清晨,铺满阳光的操场上正进行着一场激烈的篮球比赛。少年们如风一般你追我赶,你抢我挡,几番争夺后投进的球,赢得球场外震耳欲聋的欢呼声...... 

正在进行的是怀仁六小第八届“校BA”联赛的总决赛,由该校六年级五班和三班角逐冠亚。小小球员奔跑在球场上挥汗如雨,乐此不疲,用自己小小的身躯争夺大大的荣誉。 

该校每学期组织开展校级篮球联赛,以活动促提升,学生的体质健康和竞技水平得到了长足发展,同时还发掘培养了一大批篮球后备人才。 

据了解,怀仁六小深度开发特色课程,培植和开掘篮球特色资源,逐步形成了以篮球运动为核心的健康教育和以书香校园为核心的文化教育,以“小篮球”促“大梦想”,努力实现“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的培养目标,为学生的全面发展奠定了基础。并以此形成了校园篮球特色学校,大力弘扬体育精神,推动学校“阳光体育”活动开展,将顽强拼搏、团结进取的体育精神融入学生的学习生活。 

篮球旋转激情、赛场球星飞舞、团结创造胜利、坚持赶超未来。怀仁六小以“立德树人”为办学宗旨,以“快乐学习、全面发展、健康成长”为办学理念,多次被怀仁市委、市政府评为先进集体,先后荣获朔州市文明学校、山西省文明校园、山西省红旗大队,被怀仁市委、市政府授予“教育科学发展示范名校”。每一份荣誉都展现了该校关注学生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为促进学生健康成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杨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