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朔州市实验小学举行第三届文化科技艺术节暨建校三十周年庆祝活动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教育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记者 李一凡 通讯员 高梅)5月16日—5月18日,朔州市实验小学举行第三届文化科技艺术节暨建校三十周年庆祝活动,以艺术盛宴的形式为建校三十周年献礼。

一年一度的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是朔州市实验小学文化建设的一个品牌,也是拓展师生素质的一个重要平台。近年来,朔州市实验小学秉承“贵在实验,重在推广”的办学传统,不断拓宽艺术教育渠道,把艺术教育和德育教育、学科教学、校园建设深度融合,借助文化教育的张力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实验文化。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生命绽放 时代赞歌”,面向全体学生,重在人人参与,分文艺展演和科技书画作品展两大板块,文艺展演分六个专场进行(5月16日一年级魅力时装展、二年级炫酷舞蹈秀;5月17日三年级激情大合唱、四年级经典诗文诵;5月18日五年级创意情景剧、六年级动感韵律操),科技书画作品展在南楼清雅苑全天候展出。

5月16日下午三时,庄严的升旗仪式拉开了活动的序幕,鲜艳的五星红旗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肃立行礼。

朔州市实验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秦华为本届艺术节暨建校三十周年庆祝活动致辞。他希望同学们在活动中能充分彰显个性,培养兴趣、开发潜能,为全面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打下坚实的基础。

教师代表牛志芳发言,她首先表达了对活动的美好祝福,代表全体教师表态,将继续以严谨的态度、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全面落实立德树人和五育并举要求,让学生发展百花齐放、多元成长放飞梦想。

学生代表徐扬发言,她感谢学校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超越自我的舞台,希望所有的同学都能把握好机会,积极参与各类实践活动,发展特长,让梦想启航。

第二项全校师生齐唱校歌《心儿飞翔》,欢快的旋律、朴实的歌词早已成为大家生活的一种习惯,追求卓越、志存高远也内化成师生的一种精神自觉。

一所学校,有科技,就有了求真的底蕴,创新的活力;有文化,就有了向善的坚守,生命的蓬勃;有艺术,就有了尚美的气韵,精神的皈依。当艺术节的第一个音符在校园的上空响起,艺术已不容拒绝的走进每个人的生活,激荡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融入学习生活的每一天。

“中国有礼仪之大,故称夏;有服章之美,谓之华。” 为了让孩子了解中华五千年的文化精髓、传统礼仪,感受中华文明的光辉灿烂,促使萌发孩子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一年级的老师通过以传统服饰为“媒”,传统文化为“魂”,以“时装秀”这种艺术表现形式,带领大家进行一场时间的旅行,文化的洗礼,带给了大家不一样的惊喜和震撼效果。

舞蹈作为一项面向全体学生的艺术形式,可以培养学生良好的礼仪、高雅的气质、高尚的自信、鲜明的节奏感以及团队合作意识和交际能力,孩子们曼妙的舞姿,魅力四射;灿烂的微笑,朝气蓬勃,在追逐梦想的舞台上,在激荡的旋律下,伴着动感的节拍演绎精彩,绽放出耀眼的光芒。

[编辑:冯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