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朔城区第五小学举行防震减灾应急演练活动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教育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记者 李一凡 通讯员 落金春为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普及防震减灾知识,提高自我保护和自救能力,在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朔城区第五小学举行了防震减灾应急演练活动

在演练前,各班主任通过专题班会课宣传了地震疏散演练等有关常识,在突发地震时应变措施的使用及逃离现场的方法,使学生明确班级撤离路线。随着警报声响起,学生们迅速蹲下,双手交叉护住头部,进入紧急避险状态。震波过后,在学校的统一指挥下,各楼层依次、有序在班主任和辅导员的组织下沿着学校指定路线撤离到“安全地带”。各通道重要位置均有老师指挥学生安全撤离,撤离过程中,学生们在保护好自己头部的情况下,迅速跑向操场。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有条不紊,无伤亡事故。

本次地震疏散演练,经过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圆满结束,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不仅加强了学校应对突发事件的防范措施,也提高了学校应对和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师生防震疏散的意识,让全体师生从真正意义上掌握了在危险中逃生、自救、互救的重要方法。

[编辑:冯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