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朔州市向民间资本推介首批项目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综合新闻

“我们是一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对右玉县棚户区改造四期、五期和公寓楼项目比较感兴趣。今天的推介会,使我们对项目和政府相关帮扶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更加坚定了我们参与的信心和决心。”朔州市融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经理赵越说。5月18日,朔州市2023年第一批面向民间资本项目推介会在朔州市发改委举行。

会上,推介了神头泉域重点保护区生态保护与修复、朔州市建筑垃圾综合利用、朔州市杂粮物流交易园区、右玉县棚户区改造紫林苑A区四期五期和公寓、怀仁市御隆煌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山阴县锦晔清洁能源有限公司100万吨/年低价煤分质利用、朔城区物流总仓、应县龙首山文化旅游开发、朔州经济开发区500万吨煤灰精细化综合利用、平鲁经济技术开发区北坪仓储物流园区一期建设10个项目,总投资91.79亿元,拟引入民间资本46.78亿元。其中基础设施类项目3个,总投资56亿元,拟引入民间资本30.35亿元;社会民生类项目1个,总投资2.7亿元,拟引入民间资本0.75亿元;产业转型类项目6个,总投资33.14亿元,拟引入民间资本15.68亿元。

据工作人员介绍,向民间资本推介的项目,可以是已开工的在建项目、未开工的计划新建项目或者是存量资产盘活项目。从主体看,可以是政府投资项目、国有企业投资项目或者民营企业投资项目。从领域看,包括产业转型项目、科技创新项目、基础设施项目、社会民生项目。从收益看,向民间资本推介的项目要具备一定收益水平。

今后朔州市将按季向民间资本推介项目,向全社会公开发布项目名单。(记者 武跃林)

[编辑:冯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