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山西省研学旅行协会在怀仁市调研校外教育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综合新闻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记者 郝建功)5月16日,山西省研学旅行协会顾问燕东翔、秘书长李旭率太原市、大同市、忻州市、朔州市20个地市的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一行2在怀仁市调研校外教育研学、劳动教育开展情况。

燕东翔一行首先考察了怀仁市教育改革研究发展中心的课程设置、硬件设施、活动开展情况,对怀仁市教育改革发展研究中心的教学经验、主题活动的多频次、广参与给予肯定。怀仁市教育改革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林晓东作了《做有思想、有深度的校外教育》的主题汇报。双方就校外教育的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探讨。

 在怀仁市大中小学校劳动教育实践基地,调研团参与了怀仁市教育局对劳动教育优秀案例的表彰大会,燕东翔、李旭等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发了证书。调研团一行还观摩了怀仁市第二实验小学在怀仁市大中小学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开展劳动教育的情况。

调研团采取实地参观、查看资料等考察了基地课程设置、文化建设、场所建设、育人方式,对怀仁研学旅行、劳动教育开展情况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调研团认为,研学旅行是共融共享、互相渗透,共同让学生在探奇揽胜中领略钟灵毓秀的绿水青山之美,在采风问俗中感受淳朴热情的传统民俗之美,在沉浸体验中感受祖国的发展变化。

[编辑:杨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