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晋能控股电力集团地电朔州分公司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活动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综合新闻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记者 李一凡 通讯员 武群、王秉魁、陈芳)《信访工作条例》已正式实施一年,为畅通信访渠道,营造依法信访、理性维权的良好氛围,晋能控股电力集团地电朔州分公司多措并举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活动。

近日,该公司组织召开学《信访工作条例》用《信访工作条例》座谈交流会。会上,信访部门负责人对条例内容进行了讲解,参会人员发表个人观点。会议强调公司全体干部职工要把握新时代信访工作原则和要求,坚持落实信访工作责任。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深化对信访工作的认识理解;二要根据条例完善并执行公司信访工作管理办法,坚持底线思维、法治思维,依法处理信访诉求,提高信访工作法治化水平;三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强化信访源头预防治理。

该公司运用多种手法全方位宣传。在办公楼大厅电子屏播放相关图片,引导职工依法理性表达诉求,规范信访秩序,推动信访知识深入人心,营造出了人人知法守法的良好氛围;组织志愿者深入社区,向群众发放相关宣传资料,为群众进行政策宣讲、答疑解惑,有效引导群众学《信访工作条例》、用《信访工作条例》,倡导群众依法、有序、文明信访,让群众了解《信访工作条例》对保障群众民主权利的重要意义。

通过此次《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活动,有效提升了公司职工依法信访意识,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客户依法有序理性地表达信访诉求、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营造了立体化、全覆盖的宣传声势,推动全公司、社会信访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杨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