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2023朔州(福州)经贸合作推介会在福州举行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朔州要闻

5月19日,2023朔州(福州)经贸合作推介会在福州举行。山西省贸促会副会长王岫,福州市贸促会副会长陈长,山西省工商联副主席、福建省工商联常委、山西省福建商会会长赵文闪出席推介会。朔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红波致辞,朔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宣传部长彭雁讲话,朔州市副市长李润军主持。

王岫指出,近年来,山西福建两省在节能环保产业、新能源产业以及现代商贸物流等产业领域合作成果丰硕显著。希望双方在历史渊源和未来发展的双重驱动下,继续加强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山西省贸促会将立足服务企业这个根本,竭力提供全方位、全过程的帮助和服务。

宋红波代表朔州市委、市政府对一直以来帮助支持朔州发展的领导和嘉宾表示感谢。他说,朔州、福州相聚虽远、情缘却深,万里茶道把两地紧密地联在一起,人文交往源远流长。朔州是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的重要能源基地、生态屏障和辐射带动区,有得天独厚的煤炭资源、“特”“优”农牧、独具魅力的塞上历史文化和气候凉爽、生态宜人的资源禀赋,发展潜力巨大。真诚希望朔福两地以第六届海丝博览会为契机,继续深化两地经贸往来,接续历史情缘,在能源、农牧、文旅、生态等产业发展方面交流互鉴、共享共赢,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进程中续写朔福合作新篇章。

彭雁介绍了朔州市民营经济发展情况,她说,近年来,朔州民营经济发展方式在转变、结构在优化、潜力在释放,初步构建起全面绿色转型、多元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呈现出百花齐放、多业支撑的产业发展新格局。对标“三化”标准,全力打造“三无”“三可”营商环境,构建起“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新型政商关系。

李润军说,朔州市大力弘扬右玉精神和改革开放精神,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高标准建设市场体系,积极发挥比较优势,同步推进“两个转型”和七大主导产业链发展,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突破,加快建设现代化的塞上绿都!

推介会上,朔州经济开发区、怀仁经济技术开发区、山阴经济技术开发区以及山西古城乳业集团有限公司、怀仁龙首山粮油贸易有限公司先后做了招商推介,并举行了签约仪式。

[编辑:冯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