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山西省迎来全面恢复通关后首个港澳入境旅行团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三晋快闻

5月16日,我省迎来今年深港陆路口岸全面恢复通关以来的首个港澳入境旅行团。当日,来自香港的游客们在洪洞大槐树寻根祭祖园兴致勃勃地体验了传统文化——民间纯手工布艺制作绣球。

“虽然两地还没有开通直航,要花8小时乘坐高铁中转石家庄来到太原,但我们还是坚定不移选择来山西!”参团的陈女士很兴奋,5年前,她曾被山西的文化底蕴和山西旅游人的热情淳朴深深打动,入境游市场重启后,她和家人毫不犹豫背起行囊再次来山西。在8天的时间里,他们将游览晋祠、壶口瀑布、平遥古城、五台山、应县木塔、悬空寺、云冈石窟、华严寺等山西著名景点,并领略三晋非遗美食、风味小吃。

“随着今年春节后的晋港两地互访、文旅业交流合作频繁,我们在翘首企盼中,迎来了首个入境香港旅行团,新的篇章也将开启。”省商务国旅负责人贺志勇告诉记者,此次参团的30名游客大多已经退休,很多都是山西旅游的回头客,有的还带着孩子一起来游览。作为“贴心管家”,旅行社工作人员为游客准备了小点心、小礼物、山西资料、文化袋、热水杯等伴手礼,增添温暖丰富的细节服务元素。(记者 张婷)

[编辑:冯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