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朔州市1—4月份经济运行分析会议召开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朔州要闻

5月12日,朔州市1—4月份经济运行分析会议召开,分析研判1—4月份经济形势,对当前经济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要求知耻后勇、奋起直追,以超常规举措打赢二季度翻身仗,确保实现“双过半”。朔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秀玲出席并讲话,朔州市委常委、副市长武跃飞主持,朔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刘亮,副市长田东、何向荣、李润军分别就分管领域工作作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一季度,朔州市经济运行与预期相比,存在不小差距,充分暴露出在经济方面抓落实提高执行力上的不足。要清醒认识当前经济发展面临的严峻形势和短板差距,坚定迎难而上、争先进位的决心,以问题为导向,在主观上找原因,在办法上找出路,全力以赴做好二季度经济工作,加快补齐一季度经济“欠账”。

会议要求,要认真对照会议确定的各项指标任务,强化常态化经济运行调度。分管副市长和行业主管部门要及时检点指标进度,掌握经济任务完成情况,研判提出工作建议。统计部门要发挥好监测预警作用,对不达进度、增速下降的指标及时提醒,强化统计指导服务,全力推动企业入库入统,确保应统尽统。各县(市、区)要强化精准调度,细化分解指标任务到行业、企业、项目,开展入企服务,及时解决企业生产、项目建设有关问题,坚决完成既定任务。要高度关注停减产企业,加强基建、消费、废弃物综合利用等领域挖潜增效,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会议强调,抓经济工作,是衡量领导干部工作能力的重要体现,也是衡量领导干部精神状态的重要方面。政府系统各级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山西省委书记蓝佛安、省长金湘军在朔调研指示精神,坚决扛起抓经济工作的政治责任,把经济稳定向好运行牢牢抓在手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抓落地。

会上,朔州市统计局通报了1—4月份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市直有关单位提出了上半年预期目标和工作建议;各县(市、区)、朔州经济开发区作了发言。

[编辑:冯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