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山西省第二届医药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行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三晋快闻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侯津刚)近日,由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主办的山西省第二届医药行业职业技能大赛——中药调剂技能和中药验收技能比赛在山西药科职业学院成功举办。

本次大赛内容包括中药验收技能赛项中中药饮片性状鉴别项目等两个大项、八个小项。共有来自全省11个市和综改示范区12支代表队200多名选手出战决赛。最终产生中药调剂组与中药验收组个人一等奖各6名、二等奖各12名、个人三等奖各18名,团体奖18个,优秀组织奖12个,山西药科职业学院荣获突出贡献奖。

近年来,省药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医药强省战略部署,加强医疗机构应用传统工艺配制中药制剂备案管理,大力推进中药材地方标准和中药饮片炮制规范建设,积极帮助中医药企业开展中药经典名方和中药二次开发和中药创新药开发研究。举办医药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是为广大医药技能人才提供展示精湛技能、相互切磋技艺的平台,也是对我省医药行业发展成果的一次大检阅,旨在激励医药行业职工技能成才、技能报国,进一步促进我省中医药传承创新和高质量发展。

[编辑:冯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