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49-2077222
广告电话:13103498383
邮箱:zbxcvv@ vip.163.com

右玉农商银行:适老金融服务让晚年生活更幸福

黄河新闻网 > 朔州频道 >  金融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记者 李一凡 通讯员 吴磊)敬老爱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作为地方金融主力军,右玉农商银行聚焦老年客户的金融需求,完善敬老服务举措,在操作上做“减法”,在服务上做“加法”,帮助老年客户跨越“数字鸿沟”,全面满足老年客群在金融服务与适老创新中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优化服务,让金融更贴心。该行在业务办理过程中,在保留现金柜台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适老服务流程,配置专职工作人员为老年客户提供引导、咨询和协助业务办理等现场服务。以“智慧服务”为抓手,进一步优化手机银行、微信银行等电子金融产品服务质效,通过对老年客户实行“手把手”教学,协助老年人完成业务流程,切实保障老年客户更加便捷地享受智能化金融服务和产品,帮助老年客户逐渐跨越“数字鸿沟”。

优化设备,让金融更暖心。该行在持续提升厅堂服务老年客群软服务的同时进一步强化硬件配置水平。在营业网点配备老花镜、便民箱、医疗箱、爱心座椅、便民通道等便老服务设施,确保服务标识、“温馨提示”等清晰、规范;并设置爱心窗口,优先为有特殊服务需要的老年客户群体办理业务,对于行动不便的客户采取上门服务模式满足金融服务需求,给老年人客户群体带来专属贴心服务。

优化宣传,让金融更专心。该行针对近几年电信诈骗手段多样化、对象老龄化、损失严重化的严峻态势,组织金融服务队走入社区、村庄等老年人口聚集地区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以情景演绎、案例剖析、知识宣讲等方式进一步消除老年客群金融知识盲点、解决防骗难题,疏通受骗痛点,切实加强老年消费者权益保护,强化老年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保护好老年客户的资金安全。

[编辑:杨婷婷]